这里苔痕井梧,可以叫我井梧

【魔道】段子

#ooc

#虐向

#多cp

#新手更文


正文——


曦瑶

   金光瑶在观音庙身死魂消,啊不,魂残在,8身已死——拜他二哥所赐。


   蓝曦臣所以很颓废,自那风雨交加的一夜后便再无笑意,面若寒霜。


    不过这其中缘由真正知道的人屈指可数,旁人只当蓝家宗主重情重义,念一个义弟情。可惜,蓝宗主对他那义弟早不单纯,爱得深沉。不过他倒是在最晚的时候才发现这明显的事实,确是可笑。


   姑苏今年冬季仍是温暖,难以下雪。


   很久以前的某个冬日,金光瑶来云深不知处时恰处冬日,可惜那天整个姑苏粒雪未下,金光瑶可惜之余半玩笑半认真地对蓝曦臣说什么时候一定要看到云深不知处的雪景,二哥可欠了他一次。不过之后每个冬天姑苏都格外暖和,雪从未下过。


   那是自然的,姑苏本就温暖,怎么会下雪。


   如今,一如当年。


   从前不曾抓紧,现在就抓不紧了。


   蓝曦臣心中一痛。他的阿瑶,再看不见这姑苏雪景了。


    他终是欠下。


寒启


   不夜天一战,温若寒销声匿迹。天下人都以为他死了,孟瑶一战成名,不日被请回金麟台,眉间添一抹红色。


   蓝启仁自小就是典范中的典范,楷模中的楷模,一生正直雅正。


   可他骗了天下人。


   他爱上了一个人,那个人对谁都不好,对他不好,甚至对自己都不好。


   压迫百家,修炼邪术,左拥右抱。


   他怎么就爱上这么一个人呢,爱得那么决绝,失了本心。之前的年少轻狂,风流倜傥,到了现在遍体鳞伤,狼狈不堪。他还是爱得一如当初。就像他还是当初那个总爱陪着自己,帮着自己,爱着自己的那个少年。


   偏偏再也改不了了。


   他终是不忍心,在孟瑶走后,踏着遍地血污,救回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


   哪怕他不爱自己了。


   明室内,终究是藏了一个人。


   蓝启仁知道蓝忘机想把魏无羡带回来,藏起来,他不许。因他不想让蓝忘机走自己走过的路,心酸悲哀的路。


   夜深人静,明室里从不安宁。


   事毕,温若寒搂着蓝启仁睡下。口中念的不再是他的名字,而是别人。


   蓝启仁笑了。他回不去了。爱到骨血,爱到痴魔。还不够吗?


   一刀了事。


   红的触目惊心,染上白色的蓝家校服衣摆。和很久以前,蓝启仁去救温若寒时一般无二。


   从此,我再无法雅正明训。


追凌


   金麟台变天了,仙督不再,人心不古。


   金凌这个宗主当得吃力,江澄都快把兰陵当家了才勉强让金家一众老古董省心。


   魏无羡时不时来一次巩固目前状况,他毕竟不同于江澄,空闲时间多得多。


   一直这样下去却也不是个办法,金凌总要成长起来独扛大任,两位舅舅不可能护他一辈子。


   最有效的掌握实权的方法,出了这个家主本身能力好,还需要外界支持,比如——联姻。


   无论是和云梦还是姑苏联姻,主人公都必须是金凌。找个世家姑娘,结为连理,得到支持,然后才有资本去展现自己的能力。就比方金光瑶在世时建的瞭望台,得到了蓝曦臣蓝家的帮助才付诸实际行动。


   江澄将利害和金凌说了,半威胁半心疼。自己教大的侄子,终生却要连在一个互不相识的女子身上。他哪里忍心?


   魏无羡素来没心没肺,从金凌寝室出来却是红了眼眶。


   金凌有喜欢的人的,是蓝思追。


   蓝思追却还不知道,他本想慢慢告诉他,可现下看来,是永远都说不出了。


   蓝思追和他,是不可能的。


   无论是感情,还是利益。


   金麟台难得喜事,金凌娶了个素不相识的女子,她家族威望很高,能巩固金凌的地位,能辅助他更好地办事。


   大婚后,金凌醉了,哭了。他是江澄带大的,酒量很好,酒后很安生。


   酒不醉人,人自醉。


   红烛暖帐,佳人陪。


   痛彻心扉,蓝思追。


   蓝思追罕见地受了罚。


   云深不知处禁酒,他却酩酊。没什么原因,只是,他爱了个人,还未来及告知,就晚了。


   多年后,蓝思追也成了家。


   两人的孩子打闹之时,两人对坐。


   茶香氤氲,熏红了两人的眼眶。


   “你还好吗?”


   “还好。你呢?”


   “还好。”








苔痕井梧.11.23

  

  


评论
热度(33)
© 苔痕井梧 | Powered by LOFTER